見  與不見

十月二日

這天晚餐原本要跟Mao妹一起去吃飯,她說午餐吃太飽了,還吃不下,就不去了!

晚上六點多,阿母女士讓老爸吃過晚餐後,就跟Mao一起出門吃飯去。

飯後回家才進門,小姪子跑出喊;阿公好像走了!

我們緊張得衝到房間裡,問Mao妹什麼時候的事,

Mao妹: 才剛發生,打了一次電話給阿母女士沒接,

現在要打第二次你們就回來了。

這時候 晚上八點零八分

阿母女士不斷拍打老爸喊著: 哎呀~你怎麼不等我回來再走啊!

Mao妹: 爸不想要給你抽痰了!

說實在老爸生病臥床十多年,今年更因為染上超級細菌肺炎,

來來回回進出醫院,好幾次都被痰液哽住不能呼吸,都是阿母女士幫忙抽痰救回來,

這次,他是真的不想要再抽痰

大家分頭聯絡里長、110、禮儀社;

里長: 這種事找我幹嘛?

110: 派救護車、警員去探視。

禮儀社: 退掉110的救護車,讓警察來看,其他我來處理。

我們用艾草水幫老爸淨身更衣,等著警察和禮儀社的到來。

看著老爸安詳睡著的臉,實在想像不出來他的離開。

就在我們幫忙更衣完成後,忽然間,阿母女士緊張地說:

柚子呢?柚子呢?柚子跑去哪裡?

柚子 疑? 找我耶!

Mao: 這時候幹嘛找柚子,爸又不知道柚子!

阿母女士: 不是啦!等一下你爸要出去不要讓柚子下來。

Mao: 為什麼?

阿母女士: 柚子如果跳過去你爸,你爸會變殭屍!

全部的人: 殭屍 ??? 12a01e75-81de-4b6c-8eb3-6934195d14c5.png 怎麼可能!!!完整殭屍動50% GIF.gif 

阿母女士:(非常認真) 我們那邊的人都這樣說啊!

快去把柚子關起來!

NONO 柚子動畫gif.gif  又是一陣慌亂。

警察來過後,九點多鐘,禮儀社派車來接老爸,一路到了中榮懷遠廳,

接下來就是照著禮儀社安排治喪了,

爾後的每天,不是往返禮堂家裡 ,就是忙著摺蓮花、元寶、衣服、褲子、鞋子...,

摺紙.jpg

一直以來,都認為摺紙錢這種事,只是為了給往生者使用,

現在倒是認為,這不是為了往生者,而是為了活著的人,

藉著摺紙錢過程,一家人聊著老爸、家裡的事,

專注一整天摺紙錢,早就分散了離別的悲傷,


頭七這天,阿母女士要大家早點睡,

Mao: 為什麼?

阿母女士: 因為你爸要回來!

Mao: 回來?我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回來?

Mao妹: 有人說可以把麵粉或鹽巴撒在門口,有回來會的話會有腳印!

Mao: 都變仙,幹嘛用走的,如果是我就用飛的!

阿母女士: 不然在門口放沙子,有回來也會留下腳印。

Mao: 應該只會看到柚子的腳印 ,和貓便便吧!

生氣完整50%gif.gif 幹嘛老是說我!

頭七過了,沒有夢見過老爸,

倒是阿母女士說,在第五天時有夢到老爸穿著整齊,站家門口,

問他穿這樣是要去玩啊?老爸笑一笑就走了!


想到電影非誠勿擾2,川川在告別式上念給爸爸的一首詩,

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流星動畫.gif流星動畫.gif流星動畫.gif 

但是,Mao覺得老爸一定是變成天上星星,

當我們思念他時,抬起頭便可以看到他,

見與不見,永遠都在那裏!

滿天星動畫100%.gif滿天星動畫10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見與不見 頭七
    全站熱搜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